Blackheath 大概是我在 Blue Mountain 三個禮拜期間,燃燒小宇宙最旺盛的一天了。如果你對體力、腳力沒信心,最好還是開車來觀光吧,因為我當天靠著我的雙腳走了 10 hr+,也曾經在心中想過 : 會不會死在這座山頭裡!? 回頭想想越辛苦的真的印象越深刻。

qq1  

當天我從 Katoomba 搭火車到 Blackheath Station,這個鎮雖小但還是有雜貨店,對面還有公共廁所 (Fig.1 , A),鎮上真的就一條主街 Grovrtts Leap Road,沿著這條路走到底就是 Govetts Leap Lookout (Fig. 2黃色路線共三公里,約走 1 hr),途中會路過 Info. Centre (Fig.1 , B)。注意這邊的 Bushwalks 並沒有像 Katoomba 這麼好走與安全,時常因有水灘必須走在樹枝上走路,常會看到 Danger, Caution, Warning 等字樣 (Fig. 1)。

 

qq2    

大約 10:00 am 我抵達遊客中心想拿紙本的旅遊地圖,沒想到居然要錢錢...。詢問哪條 Bushwalks 最熱門,櫃台跟我說 Pulpit Rock Lookout (青色路線,來回三小時)和 Evans Lookout + Grand Canyon (粉紅+藍色路線,單程五小時)最熱門,但兩條是相反的路,建議我走後者, Fig. 2 地圖是我在某處 Lookout 的標示牌拍的,實在是怕迷路。

 

qq3  

首先來到 Govetts Leap Lookout ,所看到的風景非常的壯觀,除了連綿不絕的山與樹林,共重要的是這裡看到的是寬闊的山谷,仔細看的話左邊也有一座被孤立的巨岩,當時一度懷疑這會不會是隱藏版的 四姊妹 (Fig. 3)!? 剛好在這個地方遇到從 Puplit Rock 回來的美眉旅客們,建議我一定要過去看,他們大約 7:00 am 就從這邊出發的。

 

 qq4  

剛開始往 Puplit Rock 方向(青色路線)走沒多久,就明顯的感受到不好走,再說我嘗試著用快走的方式來搶時間 (想走粉紅路線),沿途上看到雜誌裡常展示的風景 (Fig.4, D),也爬過尖銳石頭的樓梯和刻有文字的石牆 (Fig.4, E),話說超多昆蟲飛來飛去的會飛到你身上~好煩。 

 

 qq5  

既使用快走的方式,我也花了一小時二十分鐘到達目的地 (只省 10 分鐘!??),可見這道路真的不太好走。Puplit Rock 跟三姊妹的大姊一樣可以走進去石頭上,不過這梯度很斜一定要握手扶欄杆行走 (Fig.5, F)。由於過來的路途大多是下坡,上坡勢必辛苦的情況下,所以回程我改走另一條汽車行駛的道路。其實兩者時間上差不多啦,但輕鬆一些,途中也發現到奇異的樹上監視攝影機呢 (Fig.5, G)。

 

qq6  

再度回到 Govetts Leap Lookout 已經是 14:00 pm ,兩公升的水已經在 Puplit Rock 消耗殆盡,不得已跑去廁所裝滿水 (還不錯喝啦,山泉水哩),接著就殺往 Evens Lookout (色路線)。警告牌再度顯示出來,這次它說明 草叢後可能就是懸崖,請小心!途中穿越過瀑布的上游處,大約四十分鐘就到了 Barrow Lookout,算是個從側邊看峽谷的瞭望台 (Fig.6)。

 

qq7  

在 Clifftop Track (粉紅路線)走約兩個小時後,終於到了 Evans Lookout,哇...也是好多皺褶的寬敞山谷,天氣相當不錯,然而此時已經是 16:00 pm,就在此休息一下 (Fig.7)。

 

qq8  

看著手錶已經快 16:20 pm,猶豫著是否該衝進去 Grand Canyon 裡面,這時候一個 OZ 剛好爬上來,跟我說這下面是兩座山間的峽谷,下面的河谷雨林很值得去看。恩!? 我又亂聽信路人的好康逗相報,又給他衝下去了,到雨林出口已經是三小時候的事情了。一開始的三十分鐘都是超級下坡,常常在石頭夾縫間鑽來鑽去,走到底部後就到達熱帶雨林區域 (Fig.8)。

 

qq9  

說真的,這熱帶雨林區域還蠻原始的,細水長流的水聲、一些不知名動物的叫聲、新鮮的空氣,就連道路都非常原始,當時的我幾乎看不到指標 (Fig.9, K),非常怕走錯路。就連老天也在哭泣,一直在我正上方傳出超大的打雷聲,心想: 靠...接下來還有一個半小時,林北我走的出去嗎? 走過來的路途,一個人都沒有,看來是要在這裡曝屍郊外了,不過這地靈人傑的風水還不錯啦....XD。
後來又走了三十分鐘終於看到路牌了(超感動..),一段時間後終於往上開始走,這是個更痛苦的開始..,連續兩小時的上坡之外,此時雙腳已開始發抖,也沒水可喝啦~~哭哭。不久後看到自己走到山谷的一半高度還蠻開心的 (Fig.9, L),但還有一半要走....嗚嗚,當然過程中都一直廳的到打雷聲。最後經過無數的黑鐵門 (Fig.9, M),真的我終於走出來到 Evans Lookout Road,此時已經 19:00 pm,走回到火車站還要 1 hr......(泣),但沒關係,夏天的澳洲可是 21:00 pm 才天黑,就這樣....我就默默地慢走回到火車站。

 

qq10  

原本規劃明天還要去 Mt. Victoria 繼續 Bushwalk,但隔天爬起雙腳無法使力,走路算有點勉強了,剛好又是留在藍山的最後一天所以就無法完成這個心願.....。
對了,Katoomba 和 Blackheath 的火車站內都有展示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東西喔,如 Fig. 10

 

其他相關連結 :
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Step01: Katoomba 生活住宿篇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Step02: Katoomba 交通篇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Step03: 旅遊資訊 -- 基礎篇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Step04: 旅遊資訊 -- 進階篇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深度藍山 -- Bushwalking in Katoomba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深度藍山 -- Bushwalking in Leura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深度藍山 -- Bushwalking in Jenolan Caves
[Blue Mountain,藍山攻略] 深度藍山 -- Bushwalking in Blackheat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ma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