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的權益比較偏向 個人的3C產品權益,以及個人在台灣的權益。

整理如下 :

1. 申請海外保固維修服務 : 即將帶到國外的3C用品,若還在保固內或剛買的趕快線上申請。

案例1 : 我的筆電已經買一年半了,海外維修服務則只保固一年,所以之後的維修費用我都需要給付。幸好在出國前一周我的硬碟剛好掛掉,剛好國內保固期為兩年,所以還在保固內,維修人員就換了一個新的硬碟給我了,台中SONY服務真好。 ^^

案例2 : 我的 Ipod Shffule 剛買一個月而已,出國前音質沒有問題,出國上飛機後,整個音直變成暴音,幸好我出國前已經跟Apple註冊,所以我拿到澳洲Apple Shop時,客服人員直接換一個新的給我,雖然想讚美Apple的售後服務,但我原本的Shffule 上面有雷射刻字 "Grand Tour in Australia, Frank"。所以也跟著沒了 @@||

 

2. 手機相關設定

-->費率改最低方案

-->開通國際漫遊(收信用卡刷卡通知簡訊)

-->關閉語音信箱服務(手機直接按 ##002# 撥號,即可關閉所有相關服務。來電者進入語音信箱以後才掛斷,收方就要付超多金額費用)

-->關閉來電捕手、關閉國際電話(此項看個人,我是打算用Skype,又不想朋友誤打收到帳單)。 

--> 智慧型手機要關閉 簡訊 PUSH 功能 。

 

3. 信用卡相關權益

--> 有些信用卡公司有 "只要有任何金額消費,請務必記簡訊告知" 的服務,這很重要,可確認信用卡是否被盜刷。

--> 請寄住自己信用卡的結帳日與繳款日,避免產生循環利息。若你在沒有網路的農莊工作,嘿嘿~這就很恐怖了!

--> 注意信用卡是否有一年須刷幾次才能免年費的問題,像:花旗饗樂卡,你只要用電子帳單,一年只需要消費一次就可以隔年免繳年費了,不然就要剪卡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ma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