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,那七天我不是整天盯著網路找新 PO 的職缺,就是坐公車到市區去找各家仲介~

但沒消息就是沒消息,急著跳腳也沒用!

反而這禮拜與香港朋友 Rice 決定要飛去 TASMANIA 那邊進行所謂的"買車送白工",心裡也是很忐忑不安地訂好了機票,反正澳洲打工本來就是很大部分是賭注了,剩下全靠運氣與對方的良心!!

結果,今天大約八點多吧,之前在客棧上有問到一個拆裝聯結車的工作,時薪相當好 23+,但需要猛男(我應該非常適合...),聯絡人 Wendy 打電話給我,我半睡半醒只聽到她的聲音,內容大概是說我們現在有缺人,你何時能夠過來?

我現在聽不到你的聲音,我在電話中已告知你這項工作,有意思再回電吧!

不過,我機票都訂好了,雖然到塔斯的轉機場是 墨爾本沒錯啦,只能說 該來的時機不對,所以我們要 "學會等待"。

然而等待也是會消耗資金阿, 自己評估吧!!

 

**澳洲打工找工作的方法不外乎以下幾種:

1. 靠熟人推薦。 (指你認識的朋友已在當地生活一陣子,且也已有工作,內部推薦,最有效率。)

2. 找仲介。(英文若好,很占優勢;英文不好,靠是否有車可到市區外的農場或工廠工作,或者做HouseKeeping。)

3. 靠所謂的朋友的朋友的.....。  (很熟的話,也許會想到你。不熟的話,除非有餘額,所以...還是靠自己吧)

4. 當地認識的背包客,情報交流關係。 (若彼此都有不錯的情報網,也彼此願意分享,這就蠻強大的。通常發生在自己一個人過來的情況。)

5. 網路投履歷。(知名網站 : 黃頁、SEEK、Ready Workforce、Gumtree...等。客棧分享的職缺蠻多爛缺的,但爾偶有不錯的,靠自己判斷了!)

6. 壓馬路投履歷。(運用 Google map 衛星地圖,判斷出工業區所在地,自己找交通方式過去投履歷,也是最累的一種方式。)

7. 花錢買工作。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,打工渡假居然變成買賣打工,整個打工渡假的意義都變質了~~ 哀!

總之,包包們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ma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