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澳洲的第三個禮拜就從 Perth 移動到 Tasmania,交通方式當然就搭 Jetstar (當時最便宜...)到墨爾本轉機,

抵達 Tasmania 的 Hobart 機場之後,由於時差關係超想睡覺.....,所以就躺在機場地上睡個覺啦!!

 

我想,大概有睡了三個小時吧....,期間有時很安靜,有時也變得很吵! 不過我還是睡得著啦.....,

因為我是屬於超強深度睡眠的人!!

 然後就搭 Shuttle Bus 到 Hobart City。(有YHA卡的人記得拿出來,優惠好像2AU)

 

好啦~~以上只是廢話....,重點是我到Tasmania這段期間...(才6天),有發現到什麼呢?

首先,

1. 土地面積 : Tasmania 是台灣面積的2.5倍,其島嶼型狀有點像愛心,所以若我想在Tasmania從最北邊的Devonport開到最南邊的Hobart,大概就是從台北開車到高雄的時間吧。

2. 風景 :

-- Tasmania有點像台灣....。在台灣時,開車在國1或國3時,總會看到某一側會有山脈(中央山脈),Tasmania也是有類似的情況,而且也有很多蜿蜒的海岸和漁港。

-- 由於緯度的關係,Tasmania的夕陽非常漂亮也很久,我猜是太陽照射角度非常低的關係吧。

-- Tasmania 自然景觀在澳洲非常出名,澳洲當地人說來澳洲沒到這座愛心的島嶼,算是白來澳洲了。

3. 交通 :

-- Tasmania只有公車這個交通工具,要到某個地方,只能搭巴士而已,比較有名的就是 Tasslink 和 Redlink 這兩家巴士。

-- 道路上隨時會有很多小動物跑來跑去 (我還看到小白兔看到車子還在路上慢慢跳哩!!!!),車子要讓動物是很平常的,若來不及煞車,只好給牠輾過去了。

-- Tasmania鄉鎮的道路都非常小條,幾乎都1線道。只有大城市有2或3線道吧

4. 雲朵 :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個? 我發現緯度40度多的Tasmania,天空的雲朵看起來總是很接近地面..,望眼看遠方的時候,你會發現雲朵好像只在5F的高度,感覺很讚! (但還是摸不到啦)

5. 飲用水 : Tasmania是澳洲有名的原始土地保護區域,水的品質一定比澳洲本島能喝的更乾淨更安心,最大優點就是 水龍頭的水跟冰箱裡的水溫度一樣,當想喝汽泡飲料的時候,加上水龍頭的水,整個就非常清爽,不用丟冰塊。

6. 溫度 : 由於我目前住在山腰,而且是秋天將進入冬天,只知道....

6:00am - 8:00am    冷的靠北~  ; 穿著 : 至少 短袖+長袖+外套+長褲。

8:00am - 10:00am  氣溫宜爽     ;穿著 : 可以短袖+外套+長褲。

10:00am - 14:00pm  熱的靠北~ ;穿著 : 短袖+長褲 或 短褲。

14:00pm - 16:00pm  氣溫宜爽   ;穿著 : 可以短袖+外套+長褲。

16:00pm - 18:00pm  開始變冷   ;

18:00pm - ........      冷到靠北~

 

7. 室內/室外 穿著 : 冬天的時候,室內可以穿短袖+短褲(有暖氣);室外不穿長袖+長褲+外套 就是找死~~~

以上是我目前的發現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ma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