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家常說,千金難買早知道...

我相信澳洲打工度假在台灣已經行之有年,已經有相當多的前輩們都打工度假完後回國,也很熱心的整理相當多照片與資料跟後輩們分享~

也就是所謂的 分享會

雖然我到澳洲這邊沒有多久,但經我後來一番思考與觀察後,我認為澳洲打工度假分享會會因人的目的不同而衍生出許多型式 :

1.  包包剛回國,純粹熱心分享心得

=> 這種就是最無心機,純粹分享心得,分享會聽起來大家很開心,比較常發生在很熟的朋友之間做分享。

2. 舊包包雖然已回國一段時間,但有持續整理最新資料,並開分享會,費用就看聽眾願不願意贊助!

=> 其實我覺得這種型式的分享會相當合理,舊包包們將自己的好用經驗做分享,並利用人脈資源收集最新澳洲的資訊,整理好說給新包包們聽,這些資訊是相當難得到的,如果你有去聽分享會,給一些贊助是對這些舊包包們的支持。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分享會的場地都需要最低消費,舊包包一定也有抽成,但我覺得人家場地與相關設備都幫你橋好了,你只需要報名,並來聽分享會就好了。舊包們跟店家之間的利益關係,是他的談判技巧與店家利益平衡後的結果,不然場地從哪來的?

=>通常分享會會再分 普通班進階班,課程中有些也會給你建議可以買的相關用品,如:蒼蠅帽、澳洲轉接頭、密碼鎖頭、睡袋、行李箱...等。當然他能當場低價賣給你,也是舊包包們優越的採購能力(就買多價錢能壓低咩),除非你能找到更好更便宜的東西摟!

3. 純粹以賺錢為目的的分享會

=> 老實說,這我只有在人家偷錄的影片中看到,就分享者只會說 澳洲打工度假多好~多好~多賺錢~,但都沒有提到實際的經驗,就這樣蒿小一個小時多,然後說若你給他仲介費 500,我保證你過去就有工作與住所。...XD,連這個都要人家幫你弄好,阿你去澳洲真的是體驗嗎?

最後,很感謝出發前遇到台中的Kowen老背包的分享會,讓我受益良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yma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